阿達亂講話:

牛隊感覺一直隊球員沒有很好

去年張泰山事件感覺整個很誇張

今年選了阿敗之後出現這個新聞 不知道泰山該哭還該笑

 

牛「約」定阿醜 泰山可望「複」製

林英傑(右二)曾是誠泰「三本柱」之一,也是陽建福(左二)高中的學弟,謝佳賢(右一)則是與張泰山(左一)相提並論的重砲手,林英傑與謝佳賢今年轉披牛袍,狂牛部隊戰力可期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牛隊選進謝佳賢,帶來的改變不只是進攻火力的提升,還可能讓牛隊同時出現2位複數年合約的球員。

牛擬承接謝佳賢2年約

牛、象兩隊是目前中職唯二尚未提供球員複數年合約的球隊,隨著牛隊在特別選秀優先補進謝佳賢,且有意承接他與米迪亞剩下的2年合約,若按此規劃拍板定案,將繼熊、獅隊兩隊後,出現首位複數年合約的球員。

謝佳賢去年與米迪亞簽下3年1152萬元的合約,成為中職薪資第3高的球員,以他平均33萬3000元的月薪,還沒幫牛隊出賽,就超越月薪30萬的張泰山,坐上牛隊薪資一哥的寶座。

張泰山可望比照辦理

至於張泰山,可望因謝佳賢的加入而受惠,牛隊初步的想法是,謝佳賢畢竟是「新同學」,若決定承接他的複數年合約,不能冷落過去9年都是球隊看板的張泰山,合約年限、待遇均比照謝佳賢。

牛隊的調薪方式一向「別出心裁」,用過每月調1次、每季調1次、1年調3次等方案,去年採1年調2次,徐生明接任總教練後,說服高層回歸各隊現行的1年調1次,若這次一口氣給2位球員複數年合約,將是隊史薪資結構的一大創舉。

牛隊在選秀會成為大贏家,在中職官網、牛隊官網等主要棒球網站,給予肯定、表態支持的球迷極為可觀,球團若能妥善處理謝佳賢甚至張泰山的合約,會是宣示變革決心,一掃球迷多年來負面觀感的最佳契機。

● 廣義來說,牛隊早在1999年就出現過複數年合約,因三商虎、味全龍相繼解散,避免主力球星投效台灣大聯盟,曾提供張泰山、葉君璋、武建州、陳炳男等人 「保障合約」,以張泰山前4年保障月薪26萬的6年約條件最好,葉君璋前3年保障月薪23萬的5年約次之,不料才過半年,牛隊陸續釋出陳金茂、武建州、陳 炳男,並要求張泰山、葉君璋解除保障薪資條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d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